新北市「府中15」紀錄片放映院,滿七週年了,這次特別推出「台灣電影職人特展」,除了電影幕後工作大揭秘之外,也讓大家看到電影職人背後的故事和辛苦,不只如此,還特地邀請台灣之光,國際名導演李安到現場,分享拍片秘辛,擔任特聘導師,鼓勵電影人堅持夢想!大導演李安現身台灣電影職人展,擔任導師,也為所有為製作電影的工作者,包括幕後寫劇本、燈光、攝影、剪輯等職人和團隊打氣。李安說:「就鼓勵大家好的導演知道怎麼統籌,壞的導演大家怎麼防範,可是我想做電影的時候,大家都是在上手的時候都是快樂的,我們其他東西都不想。」導演李安名揚國際,被封為台灣之光,寫劇本出身的他,在劇本「囍宴」得獎前,曾經失業長達六年,瞭解熬出頭前的辛酸,他希望以過來人身分鼓勵電影人。而熱愛電影、常看電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,上任後,推動「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」,其中,主題影展至今已經播映5000多場,總計33萬多觀影人次,朱立倫也希望藉由特展,表達對電影職人的敬意。朱立倫說:「我覺得電影職人很偉大,我覺得電影絕對不是靠導演,也不是只靠我們在鏡頭前面看到的男女主角或配角,是靠背後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電影職人,大家用終生的努力用很多的經驗,才能夠達成的我非常有興趣,我希望當他的學生,雖然他是我(紐約大學)學長,但是我一直都非常欣賞李安導演,非常敬佩他。」這次展覽的展區,分成電影幕後工作大揭秘、電影職人點將錄和大家來玩拍電影等三部份,其中職人就邀請國內16位大師,暢談對電影創作的堅持,也希望透過的特展,讓更多民眾了解電影職人背後的辛苦和努力!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abaj46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